婚礼纪念日~~~(20100809)

今天是我们婚礼的纪念日,当时是在中央大街的高丽园自助办的,所以想来想去,不如去那里再吃一顿庆祝。当然这不是重点,主要是我们对林海峰提出的吃自助餐的方法一直很感兴趣,所以今天决定去实践一下,两个人都觉得很好玩,兴致勃勃的就过去了。不过到了那里,发现自助已经由四十涨到了77,我正犹豫想撤的时候,sun已经掏出信用卡付款了,-_-

 

林海峰的吃法是:先吃几盘水果,然后吃几盘蔬菜,然后吃海鲜喝汤,然后再吃肉,最后可以吃点饭。不过一进了高丽园,就上来一盘子特供的牛扒(还包括一个鸡翅以及几根薯条),一碗鱼翅汤,一头鲍鱼,还有一杯红酒,本来还挺饿的,看到这些,我和sun都有点动摇了,不过还是抵制住了诱惑,两个人吃了5盘水果、2大3小盘蔬菜色拉、吃了一大盘螃蟹腿,sun还吃了若干生鱼片,到这时候和我们同批进去的早就撤了,很多吃的快的,比我们晚进去的人也都走了,这时候,至少我的饥饿状态和刚进来时不相上下。接下来就开始喝鱼翅汤,吃鲍鱼还有牛扒鸡翅了,鱼翅汤果然像没煮熟的粉丝,鲍鱼的味道有点像蘑菇,我说完了这两个东西的味道感想后,sun很崩溃,:(~~其实他应该高兴啊,看我多好养。吃完这些后,又吃了若干盘烤肉,韩式烤肉夹着肉酱用生菜包着吃,味道真是不错,后来我又吃了一盘石锅拌饭,还有几个紫菜包饭。吃完牛扒的时候,sun说还好没一进来就吃牛扒,否则吃完牛扒就吃不下什么了,自助点果然狡猾,当时我还以为他吃饱了,结果烤肉他一点也没少吃,在我结束战斗后,他还犹豫了一下后告诉我,他还想吃,不过在他吃了几口年糕后,也就吃不下别的了。

 

今天的午饭吃的非常happy,又像是吃饭,又像是在玩游戏,我们没想林海峰说的那样,每个人吃五盘水果,我在想是不是南方的盘子都比北方的盘子小呢,hehe~~我们吃完的时候,整个高丽园就剩两桌客人了,另外那一桌是刚来的。按照林海峰的这个吃法,我们肉和主食一点也没少吃,但是又多吃掉了很多水果蔬菜以及海鲜,还是很过瘾的,不过要有充分的时间,因为吃起来会很慢。

 

其实,林海峰的很多说法,我倒不完全赞成,比如他书上对于臭氧机的那部分论述,就和我们专业里认为的不一样,不过我也不想批判他,他的各类言论很有个性,而且的确有些东西很有道理,不仅仅是林海峰,还有其他的养生、营养、中医专家的书,我也买了很多来看,有很多我很喜欢的,但是也不代表他们的所有观点我都全盘支持,一本书里哪怕只有一点对我是有用的,的确对身体起到了好的作用,那么买正版的书就是值得的。况且看书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呢,这些中医养生作者之间的有些观点很类似,不过不同的人提出的观点也有相悖的地方,我想这也不能说明他们的水平差或者他们想糊弄人,每个人的经历角度不同,得出的看法不同也很正常,而且最重要的是对症,你的体质适合哪种说法,这些自己不断看书的过程中好好甄别也是收获的一部分,所以我乐在其中。

 

想起来张德芬书里的一段描述,说没见过月亮的人不知道月亮是什么样子,告诉她月亮,她不会明白,所以这时候不言不语,用手指向月亮,告诉她那个就是月亮的时候,那么什么描述都是多余的。林海峰借用了这段话,说养生营养方面的很多著作不管多么经典,比如黄帝内经,都是手指而已,并不是月亮,只要能够指向月亮就可以了,没有必要用手指当成衡量对错的标准。那么既然如此,不同的中医营养作者,他们书中的观点不也就是他们用来指向“月亮”的手指么,手指的方向不同,手指的长短不同,但目的都是一样的,只要某个手指真的让你有那么一瞬间看到月亮的样子了,哪怕只是一闪而过呢,也是值得感恩的。各类“手指”的方向我都了解了解,目的是无限的去接近属于自己、sun以及家人的那些个月亮罢了,目前来说,我觉得还是很值,哪怕没有实践,仅是了解的过程也让人有一种收获的喜悦~~

 

当然,浑水摸鱼的人也肯定是有的,中国人就是喜欢跟风,前段时间张悟本一开始风靡全国,后来又被批的很惨,被批的主要是他的学历,后来就陆续开始批驳他的某些观点。可能是因为周围的人力不乏硕博,所以也没把学位的事情看得太重,当然撒谎,给自己脸上贴金这种做法肯定是不对的。平心而论,他的很多观点还是很有可取之处的,而且有一些也不是他首次提出来的,就是中医的观点,只是他说出来之后,开始风靡全国。中医,既然是以中开头的,就说明了这个医的态度首先是不偏不倚的,是中庸的,所以他的很多观点虽然有可取之处,但也的确有些东西被他说的夸张了些。不过更看不惯的是很多媒体,一批起来根本不抓重点,各种波脏水扣帽子的方法,就好比是化了妆的泼妇,即使没说脏话,用词略文雅,但也脱不了泼妇底子,断章取义的去批判那些没有空间来招架的人是相当恶劣的行为。又好比现在的郭德纲,也开始了墙倒众人推,被当成了三俗的靶子,他也许有过错,但也仅仅是错吧。某些地方,若干年来,罪恶的事多少都起源于那里?但大家一方面鄙视他们,一方面又对他们的言论深信不疑。如果把那些话全都反着看,说不定反而能接近些真相,当然,我也不知道真相,可我知道有些地方的真相实在有限。

 

中医,热了一段时间,现在貌似又要“冷”了,我喜欢看这方面的东西,无关于他是否popular,也不会因为他的“冷却”而不去关注,即使我的水平连入门级都不算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