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过年过节已经没什么兴趣了,难道是从我没有压岁钱开始?哈哈。

过年要花好多钱买吃的,然后又要努力的做出来,再努力的吃掉,过完年又要努力的减肥清肠,何必呢?过年似乎就是给父母过的,但是父母在过年的时候其实又格外的累。

另外,要见一堆的人,要吃一堆的饭,能躲开么。还要看、也要发一堆的短信。我的祝福我的朋友们一定知道,我也知道朋友们对我的关心。除了这群人之外,一堆堆群发的短信,意义何在?忘记从哪年开始了,我已经不发这些短信了。群发莫不如单独发,没有浮华的词藻,只有两个人彼此明白的问候。

和爸爸妈妈商量过,明年我们过年的时候要出去旅游,他们也决定明年春节他们也旅游去或者回老家,不来我这里过节了。不过还没和公婆说,这就是sun的任务了。

上个月去办护照了,因为sun办公室暑假的时候会安排去欧洲旅行,攒银子当随行家属ing,呵呵。sun强烈要求,最近两年先不要小孩,于是和sun提条件,要一年四次旅游,寒暑假的时候不再国内折腾看人潮了,出国溜达溜达器。和办公室旅游都是跟团走,其实没有两个人旅游有意思,不过就当是踩点了,看看大概情况,以后决定是否要再来吧,前年去台湾,sun就非常喜欢,一直惦记着什么时候哈尔滨可以开通自由行。

今年格外不喜欢过年,估计是因为眼看就30了吧,可是自己的心态似乎还不如本科硕士的师弟师妹成熟呢。前段时间和两个博士师妹聊天,三个人居然一起哀怨的讨论为什么没人把我们当师姐,哈哈。

总的来说,2010年收获颇丰。2010的收获,到了2011该消化吸收啦。

2011的目标就是让自己的心净下来,坦然平和淡然的面对生活。

2011要准备博士毕业以及找工作::别着急,别忘了自己真心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,学会平衡心灵、身体、家庭和课题,把课题当成兴趣去做,但别陷到外物里不可自拔,做到自己能做到的,其他的就随其自然。山寨一下王菲的态度吧,跟着心灵的感觉走,命运自有安排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