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特别

    这段时间忙着做实验,很少看电视,偶然打开,看到金色频道的“子涵讲童话”的节目,里面正在播放的是一个“你很特别”的故事,大意就是一个木头人叫胖哥,大家都不喜欢他,经常给他贴灰纸头,他也因此很自卑,有一天,有一个木匠用深情的目光看着他说,你很特别,因为你是我亲手雕刻的,每个我雕刻出来的孩子对我来说都很特别,因为都是我用心雕刻出的。胖哥感受到了来自“爸爸”的温暖与爱,于是心情也变得快乐起来,他对自己说,我很特别。接下来,有趣的事情出现了,别人贴到胖哥身上的灰纸头都粘不住了,贴上就掉下来···

这个故事出现的多么及时啊,恰好最近我又处于非常气馁、自卑的状态中,我的心太灰色了,即使身边有人“深情”的告诉我:你很特别,恐怕我也会以“自知之明”为由过滤掉,继续沉溺于自卑中。每个人都不完美,但是每个人一定有特别之处,我需要告诉自己:我很特别!我很特别!过分的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缺点上,这种心态不就等于自己往自己身上贴“灰纸头”么?

我很希望自己完美些,潜意识里肯定也非常希望得到周围的认可,so当别人说或者做一些类似贴“灰纸头”的事情时,我便会失落和难过,可是这是事实啊,如果我就是这样的人,我得接受事实不是么?难道我明明是六十分,却要所有的人都以为自己100分,我才开心么?接受真实的自己有那么难么。况且难过也好、自卑也好,都改变不了被贴灰纸头的"命运"啊,只有自己的心先“自恋”一点点,灰纸头才有可能消失啊,就算没有消失,只要我的心里不纠结,不关注灰纸头,至少也能减少对自己的不良影响不是么:过分的纠结过去时间里说错的话、做错的事,严重影响当下的心情,恍惚的时候便又犯了让未来郁闷的错误。与其这样,为什不让心情阳光起来,去纠结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呢,努力工作,好好享受生活,同时,去完善真正的自己,而不是别人手中、眼中、心中的自己。

每个人都不完美,过度的在意别被贴灰纸头的过程中,恐怕我已经不伦不类了,那么得到了红纸头又能怎么样,红纸头有什么意义呢?不在意就好,我为什么那么在意被贴的这些灰纸头和红纸头呢,活一辈子,我应该更在乎的是自己啊,自己对自己的人品性格能力生活状态的要求才更值得期许不是么,特别就是做好我自己。

即使不完美,至少我要乐观。我的特别,要从心开始!

当然,显而易见的那些缺点,虽然不必过分在意,但在心态乐观、自信些的情况下,还是要改掉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我很特别

  1. 静燕说道:

    最近俺也被贴了很多灰纸头,好崩溃呀。该死的2010!

  2. blue说道:

    学习中~

  3. 说道:

    额。。。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想回复说月亮是很赞的mm,不要担心灰纸条的!又看着想到自己,处女座的好像很喜欢自己给自己贴灰纸条,别人没贴呢,自己先贴,贴得又纠结又郁闷,然后被别人安慰了才好。

  4. 珠化九九说道:

    即使不完美,至少我要乐观。我的特别,要从心开始!说得真是好

留下评论